雲林潘高田的家

雲林縣口湖鄉一對祖孫,11年來擠在不到2坪的魚塭破工寮,靠著撿菜、賣菜度日。爭氣的孫子潘高田今年考上北港高中資優班後,不管師長如何力勸,都拒絕學校提供的免費住宿,就怕沒辦法天天看到82歲的阿嬤;直到校方在阿嬤家中裝了電話,潘高田才軟化,同意離家外宿。

11年前,王做的兒子投資失利,家產全被拍賣,兒子病逝了,媳婦不堪債務一走了之,5歲的孫子潘高田(阿田)從此跟著她長大。如今已82歲高齡的王做,想起阿田小時候可愛的模樣,臉上仍堆滿幸福笑容,她說,阿田5歲就懂得撿菜、賣菜的辛苦,論斤秤兩比她還精明,街坊都誇獎他是神童。

而祖孫二人的日子也過得拮据,平時將別人採收的剩菜撿到菜市場賣,賣剩了就留給自己吃,一處廢棄工寮也住了11年──下雨會漏水,漏水了再用杓子舀水,屋內兩張破床是阿嬤拾荒撿回。潘高田體恤阿嬤的辛苦,也明白阿嬤要他把書讀好的心情,「家裡再擠,阿嬤一定挪出空位擺書桌。」

去年,潘高田考進北港高中資優班,但他仍堅持每天通車上學,只因放不下心臟不好的阿嬤,直到學校老師幫阿嬤裝了電話,他才同意住在學校提供的免費宿舍,但每天一定打電話問候。這份猶如電影情節的祖孫情,經雲林縣四湖鄉沙崙湖文史協會PO上網後,也感動了一群雲嘉彰地區的工人。

雲嘉彰地區的鐵工、水電義工等善心人士紛紛出錢、提供建材也幫忙出力,阿嬤與阿田的新家就在昨天(20日)動工了。

 

 

原文網址: NOWnews【在地情報】雲林縣/不捨82歲嬤 資優生「阿田」寧住2坪破工寮 

 

SEMI太格公司希望能夠為社會盡一分力,幫助弱勢族群,於是南下口湖鄉去了解狀況,看是否我們可以在建材上或是經濟上幫助他們…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最後把跟公司同仁的募得一些款項給阿嬤…

阿嬤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跟我們一直道謝…說著我們已經幫了她很多了…
不可以再接受這個幫忙…想把募款還給我們…
但我們跟她表明這是公司同事的一些心意…希望她能接受…讓阿嬤能過個好年…
她才收下的…


詳文請上太格部落格~